钟涛律师-上海知识产权律师网[www.m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留言
当前位置: 主页 > 计算机犯罪>计算机犯罪的种类 >

计算机犯罪的种类

时间:2009-11-16来源:上海知识产权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上海钟涛律师 24小时咨询电话 15800502572
计算机犯罪的种类,泡网的人应该进来看一下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计算机犯罪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通过网络非法转移资金,盗窃银行中他人的存款。这些行为表现在一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择手段,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出银行计算机系统的漏洞,并利用这些漏洞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例如,1996年,原深圳国际证券投资基金部电脑部副经理罗世平利用证券市场的电脑网络盗取密码,篡改资金账户,盗用别人的保证金200多万元进行股票买卖,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1997年8月,犯罪分子利用河南省焦作市工商银行局域网盗窃16万元。1997年10月,广州“好又多”百货公司电脑部副科长李建新,利用电脑技能窃取公司价值1000多万元的商业资料,并卖给竞争对手,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等,给国家和集体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

  从目前的国内外情况看,金融领域内的计算机犯罪主要是内部的知情人所为。由此可以看出,防止金融领域犯罪除了加强安全技术方案外,重点是加强内部管理。

  2.进行间谍活动,窃取、篡改或者消除国家或者企业的机密信息。随着电脑和Internet的发展,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军队的核心机密、企业的商业秘密都储存在电脑里。一些不法分子千方百计闯入这些网络,窃取政治、军事、商业秘密,或将秘密公布于众,或将秘密出卖,或利用秘密进行敲诈勒索。

  3.通过互联网络未经许可地进入他人的计算机设施,破解他人的密码,使用他人的计算机资源。从事以这些活动的人俗称“黑客”。

  4.向他人计算机系统传播计算机病毒。计算机病毒是一种软件,它是由人创造的,通过计算机进行传播、漫延,能造成计算机文件丢失,甚至死机,并具有隐蔽性强、传播力广、破坏力大的特点。目前全世界共有15000种以上的计算机病毒,并在不停产生新的病毒,这些病毒像空气里的微小细菌一样无孔不入,令电脑专家和广大的电脑用户深感头疼。

  5.散布虚假广告诈骗钱财。诈骗分子利用网络登一些虚假的产品广告、征婚广告、出国移民广告,或号称转让家庭财产、收藏品、科技成果、计算机软件等,一旦钱财到手就溜之大吉。

  6.著作权的侵权。一些作者剽窃网络上的新闻作品、文学作品,向全国各地的报刊供稿。一些计算机爱好者将购买的商业软件复制给他人使用,严重侵害了开发商的权利。侵害网络著作权的行为还有:将他人作品下载并复制光盘等。

  7.传播淫秽、暴力、恐怖、迷信作品,毒害青少年。在Internet上,不仅有一些利欲熏心的网站传播黄色软件,以牟取不正当利益,而且在电子邮件和联机聊天中,也会出现色情方面的内容。

  除此以外,还出现了利用Internet进行其他违法犯罪的活动。例如,利用互联网络对他人进行诽谤、谩骂、恐吓;制造谣言、传播假新闻,扰乱社会秩序;亵渎宗教、破坏民族团结等。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演示站
. TAG: 计算机犯罪 种类

查看[计算机犯罪的种类]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