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知识产权律师网[www.m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留言
当前位置: 主页 > 互联网纠纷>网络游戏>玩家之间的私人装备交易 >

玩家之间的私人装备交易

时间:2009-12-22来源:上海知识产权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上海钟涛律师 24小时咨询电话 15800502572
问题一:《科洛斯--圣域》原名《暗黑魔影》,由北京国研科技代理。

  我今天只想谈谈这个游戏的装备问题。一个游戏,出现了让人无法入眼的BT。其实众多老玩家都知道这些BT装备的出处。早最期,有一玩家看中的这游戏的利益,于是想方设法,与代理商技术部科到关系,然后索取了科洛斯里的第一套65级的BT装备。全套BT黑。头,手,脚,凯,都是+2所有技能等级。而恰好我们再看看用正常方式组合的65级装备,却都只是+1特殊技能等级或是魔法等级。于是,他专了这游戏的BUG,大量的复制。以收取高额的回报。我也是被人盗过装备。而且盗走我最值钱的成长,这点我可以不谈。只是里边的BT装备,全是由代理商内部所做出来的。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再玩这游戏了,可是我却不想让更多的玩家受到如此不平等的伤害。你要是装备BT,你就可以无敌,而如果你全身正常装备。那么也就是弱者,更让人气愤的是,里边有好几个玩家的基础点属性都与大家的不一样,那是因为他们与代理商的技术部有关系,找到了这种关系,就可以帮你把你的基础点改得很商,哪怕大家都是80级,穿同样的BT装备,可是这人基础点已改,所以,他便比相对正常的80级更要BT。我只想请问有关人士,像这种做法到底是一种什么行为?对玩家又是一种什么行为?我们花钱玩游戏,找的是乐趣,开心,而不是因为像这样的代理,把所有的玩家都给糟蹋了。
  
  回答:玩家之所以选择以款游戏是因为它能够带来乐趣,当游戏的公平性破坏了这种乐趣的时候,玩家就会以自己的脚来投票。鉴于先进一些游戏运营商紧紧看重眼前的利益,自己创造甚至是复制超级装备并高价卖给玩家以赚取钱财的行为,是违反游戏公平的行为,可能存在着侵犯游戏开发商的知识产权的问题,但是对于玩家而言花钱却买不到公平的消费服务,在现今除了投诉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外就是选择不玩这款游戏。

  问题二:我是一名大话玩家,大话的帐号就是网易通行证的帐号。改密码有3个办法,但最主要的就是保护码。由于在申请时填写了身份证,所以即使你忘了密码和保护码也可以通过发身份证复印件的形式将帐号要回。最近我想买一个帐号,已经和对方联系好了,因为他的帐号没有填写身份证,这是他自己说的,填没填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们想做个公证。我想问一下,公证怎么进行?需要什么证件吗?收费是怎样的?
  
  回答:公证是到具体的公正机构由具体的公证员进行网络操作并给予保留打印加盖公证处印章,以此来证明某问题,公证的时候如果是单位首先要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委托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需要公证的材料证明,比如合同书。如是自然人就是要带身份证以及要公证的材料;网络公证的费用是非常高的,各地也不一样,但我给你举一个例子,我一个朋友去到公证处把一个网页保留然后做了公证就要800元。
  
  问题三:在大约3月份的时候,我玩盛大传奇28区乾坤服务器,用了基本全部的装备换来一套记忆,我用的装备是龙牙,全区当时就2把,还有全区唯一的道术2-6的天尊道袍 ,还有圣战一套,相对等价的价钱吧,把记忆换来了,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的号上不去了,我非常焦急,打电话咨询盛大,盛大的解释是,怀疑我的装备来源问题,就是有玩家报案了。说丢了记忆和怒斩,大家传闻他的装备是从盛大买的,他的名字叫忍狼君之战神,但我是和另一个玩家手中换来的,他是用RMB买的,他很有信用,结果他的怒斩也被盛大封了,最后的结果是,我的号终于解封了,但记忆没了,他的怒斩也没了,但根据他说,最后盛大又把怒斩给他刷了一把,那么我的记忆谁来补偿,都是等价的东西,叫我怎么分辨他的来源,就是现实生活中我等价买来的东西,也应该给我个说法吧,请专家帮我解答。
  
  回答:由于大多网络游戏运营商都禁止玩家之间的装备交易,在没有法律规定虚拟交易合法的现今,这种规则是有效力的,因此当因为自己交易而引来的装备问题而被运营商封号的,除非是运营商封号错误,否则是合法的。
  
  问题四:我是一个网吧业主。因为现在网吧生存艰难。朋友建议我去请人来玩欧美的网络游戏。赚取积分来换人民币。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我是否合法。需要补办什么执照吗?
  
  回答:由于我们国家的法律并没有对虚拟财产作出定性,也没有对虚拟财产的交易进行规范,现在存在的虚拟交易都是处于地下,规模已经达到了10个亿,虽然虚拟财产交易合法化将是趋势,但是现今这个方面我们国家的立法和实践都是空白的。因此对于职业玩家,也就是你所说的通过练级出卖装备积分赚钱不能说是违反法律的,但是对于网吧来说,定位是企业,因此你通过这种方式赚钱应该属于一种增殖服务,因此按道理是应该到公商机关办理响应的变更手续的。
  
  问题五:我正在玩一个网游~!在2月份的时候参加过他们一个活动并获得他们所设立的奖金,于是我按照他们所说的要求~把资料全都提交给代理商~但等了几个月还没见奖金到~!于是我在论坛发帖询问他们的客服~他们说他们的发放权交给了他们的合作伙伴~他们会催促他们的合作伙伴~!于是我也等了几个月只到2004年7月7日这天~我通过打电话询问游戏客服的电话询问奖金究竟什么时候汇来~!他们居然说他们的奖金发放权交给了他们的合作伙伴发放~!他们不管这件事,只帮我们催促发放奖金的公司.于是我又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合作伙伴什么时候汇~但他们又说过几天~我已经等了几个月~!也不是第一次问!但他们老是这样对我说~~!
  要是再过几天再没汇来~!请律师交我怎么做~!
  
  回答:我已经查看了游戏活动的具体规则,我认为你应该把你中奖的过程的相关证据保留起来,首先可以证明你中奖,另外在你和公司交涉不成的情况下可以作为诉讼维权的重要依据,另外他们的游戏活动规则也是重要的证据,最后你可以直接向他们公司讨要奖品。
  
  问题六:我2004年2月3日,MU<奇迹>极品装备被盗(损失折合人民币3000多元).当天就向代理商九城反映,九城说要向当地警方报案(我是南京人,奇迹代理商九城为上海公司).我2月3日当天下午就向南京市公安局网络信息科报案,做了详细笔录.南京公安局网络信息科接待我的警员说当天就会把协查书发给上海警方,让我半个月后向上海警方查询.我苦等了半个月后询问上海公安局信侦科根本没作用.时间过去5个月了,我还有希望拿回自己的装吗?
  
  回答:对于网络盗窃行为现在一般是向当地的公安信息网络监察部门报案,但是各地是否给予立案并不统一,假如给予立案并进行侦察。则有可能取回装备或求得赔偿,途径就是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但是必须经过先刑后民的顺序约束。
  
  问题七:我在网络游戏中用线下交易的方式人民币购买了另外一位玩家一批装备,拥有这批装备的帐户被网络游戏公司封了,同时被封的帐户上还有我自己的装备,经过与客服的联系得到的答复是:该装备属于被盗玩家的装备!所以封号!而且涉嫌被盗的装备已经被网络游戏公司自己交还给了被盗的玩家,由于我去我当地的网络检察科报案,得到的答复是被盗方和盗号方都不在我们这里!所以本地检察科不能越权处理!请问我该如何维护我的正当权益!谢谢!
  
  回答:现在私下的线下虚拟财物交易并没有相关的立法给予承认和保护,而且大多游戏运营商也禁止这种交易行为,这也是出于打击或减少外挂,网络装备盗窃等行为。作为游戏规则,你私下交易是违反规则的,必然存在风险,游戏运营商也有权利按照规则封你的号。但是我认为游戏运营公司只能封你私下交易来的装备,不能对你合法的帐户和装备给予查封。但是你必须证明这些装备是你自己合法取得的。

  问题八:我是奇迹老玩家,因喜欢这款游戏,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练级和购买装备,但是最近因为复制风波,我的帐号被禁止使用近一个月。多次电话到奇迹MU客服,说是我的帐号角色下有非法复制物品,2周内删除复制物品后归还帐号,可是现在已是20多天,电话去问依然是叫我耐心等待。我的问题是:1、我的帐号下如有复制物品,是我通过玩家之间购买所得,做为玩家的我根本无法分辨游戏中物品是否非法复制,而游戏并未规定玩家之间不准交易,我的损失谁来负责?2、我的帐号被封停20多天,冲值的月卡付费,但是我却被剥夺了游戏的权利,游戏营运商是否有退赔我的冲值付费?3、对于上述问题我是否可以诉诸法律,如上诉应该在那里起诉? 
  
  回答:假如游戏规则没有禁止玩家之间的虚拟交易,这种行为就是可以的,但是这种比较必然存在风险,比如购买了复制装备,购买了盗窃他人的装备。在这些情况下,游戏运营商根据游戏规则是可以删除或封你的号的。虽然是否是游戏复制品是你无法判断的,但是这是你和别的玩家交易所导致的,游戏运营商为了维护游戏秩序和公平有这种权力。但是他们只能对你的复制品进行删除,假如删除了你自己合法的装备,你就有权力提起救济主张。你买的冲值卡代表着你和游戏运营商之间的游戏服务合同,既然你20多天没有进行游戏,没有进行消费,那么游戏运营商应该赔偿你的充值费用。只要有相应的诉讼主体和诉讼请求,作为当事人你是享有民事诉讼权利的。一般诉讼管辖原则是原告就被告原则,也就是你起诉应该在被告的住所地法院起诉。
  
  
  问题九:我在网吧上网不到5分钟,马上被人踢下来了,找回密码时装备已经被清,而我的号没在其它网吧上过,家里从未被盗(排除家中木马的可能),可以肯定是在该网吧上网时被盗,请问网吧有责任? 
  
  回答:现在由于网吧收入的降低,因此一些网吧业主通过和别人合谋在自己的网吧电脑中下木马来赚取收益。因此玩家一般应该少在网吧中玩游戏,即使玩也应该在有信誉的网吧,连锁式的网吧中玩。我猜测你的帐号和密码是被网吧中的木马给窃取了,但是你要网吧业主承担责任,必须拿出相应的证据,因为谁主张,谁就负有证明自己主张的义务。
  
  
  问题十:我玩神之领域3个多月了,战士身上的一套装备都是极品,上个星期5晚上上去装备和钱都没了。申请帐号的时候需要填密码和保护码,改密码一定要通过保护码才可以改。保护码只有我自己知道,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电脑也没有中木马,我不知道怎么的保护码就给人知道了。前一天晚上我通宵,次日晚上就上不去了,老是密码错误,我改了密码才上去,东西都没了。这个游戏是上海的,打电话去他们公不是被玩家骗的或是被玩家知道了密码偷的,应该说保护码除了我自己只有他们公司内部的人知道,偷我东西的人肯定不知道我的密码,但是却知道保护码,我想不出除了他们内部的人还有谁。请你尽快给我答复,告诉我应该怎么做,谢谢! 
  
  回答: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是游戏运营公司的GM搞了鬼,但是你需要证据证明是他搞了鬼。
  
  
  问题十一:我是混乱冒险游戏的玩家,前二天,我帐号里面的顶级武器及顶级装备(值7000元以上)被我游戏里的“老婆”盗走了(帐号和密码她知道),当时我以为她是因某些事生气而玩玩我的,事情发生后第二天我打她的手机,她不接,今天,居然连手机也停了。我相信她不会再还给我。我想她虽然是知道我帐号和密码,但乱拿我的东西就是盗窃,正如朋友到我家,看到我有电视,不问过我就拿走一样。不问自取就是窃。在这里,我想请教律师,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该怎么办?该如何才会取回我应有的东西?恳请帮忙......
  
  回答:对于网络盗窃行为,你应该到当地的公安网络信息监察部门报案,但是至于是否受理是他们决定的。当受理后,进入侦察阶段可能会通过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取回或者赔偿你的装备损失。
  
  
  问题十二:我在今年2月份用人民币从一玩家手中邮购了一套装备,在使用3个月后,装备消失,我打电话到盛大查询,2天后给我的答复是:你的装备涉嫌盗窃,已被失主通过法律渠道找回了,我的权益得不到他们的补偿。首先,我是盛大的白金会员,用188元购买了他们的超级玩家包,我的游戏仓库是锁定状态,盛大承诺装备不会丢失,所以我才购买了装备。
  
  再,盛大在没有做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拿走我帐号里的物品,身为白金会员,我的任何资料和联络方式盛大记录的很详细,盛大在和我的通话中也表示没有注意到我是白金会员,只是对他们没打招呼就拿走物品的做法感到抱歉,但他们表示不承担任何责任。请问赵律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拿走我的物品是否侵犯我的白金会员权利?再,我受损的利益还能得到补偿吗?请指教
  
  回答:盛大按照游戏规则取走属于涉嫌盗窃的装备是合法的。但是他应该首先尽到通知你的义务,毕竟这些装备现在在你的帐号下。这个和你是不是白金会员没有关系,至于是否侵犯了你的白金会员的权利要看你成为这个会员后享有什么权利承担什么义务。
  
  
  问题十三:你好,律师,本人最近经历了一件事情,我想问下,在法律的范畴里,我是否有错,或者说,对方是否有错.我是一名剑侠情缘的玩家,在剑侠里也有较长的时间了,里面的恩怨是非,在此也就不详细的谈了.在今年5月底的时候,我在第一时间内得知我帮的敌对帮派的2名主要成员由于闹矛盾而自己删号(把自己的角色删除了).由于是敌对帮派,所以我就希望这2人不要在出现,因此自己去建立了2个小号,名字和这2人一模一样.(根据剑侠官方自己的规定,如果出现一样的角色名,玩家提出的恢复角色的请求将不予接受).第二天,对方帮派的人知道了这件事,于是他们主动和我说,希望能用游戏里的装备或者钱来换回我删除我自己建立的那2个新号,让他们得以拿回那两个号.在当天我们一共谈了两次,都没有结果.第三天,我刚想上我新建立的那两个小号,发现我这两个号已经被金山删除,并且把我的二级保护密码也修改了(金山的帐号密码有两种,一级密码是平时上线所用,二级保护密码是用于删号,修改一级密码等所用.)这一切都是在没有通知我本人的情况下完成的.于是我很生气,就打电话去金山客服询问,但是问下来的结果却变成说我蓄意扰乱游戏次序,因此删号.而对方的那两个号也马上就恢复了.我真的搞不懂,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金山官方允许的范畴下,但是为什么金山就能够在我本人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删我的号呢?我觉得金山所做的这一切很不公平,所以我想问下,我这样做是不是正确,如果错了,错在哪?如果我没有错,那我可以通过哪种途径去还我的公平? 请贵方给我个答案,谢谢了.
  
  回答:根据你提供的资料,我认为你没有违反游戏的规则,因此金山公司在你不知道情的前提下,删除了你的2个帐号的行为是侵犯你权利的行为。你可以向他们的客服投诉,你也可以向消费者保护机构投诉,你也可以起诉。
  
  
  问题十四:我虽然不然什么好棒的网络游戏玩家,但是我在无聊的时候我也玩一下网络游戏,我前一段时间我用RMB收了一个级比较高一点的ID后来ID上的武器被朋友上线PK玩掉了,于是我就想把ID再出售出去,后来我看见有人用RMB收购ID于是我就把ID打算出售给他,他当时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诚信”这两个字,我这个人做人的原则就是诚信两个字,于是我就信了他,就将ID的所有资料先给了他(ID上删号的资料没有给他),他说第二天就给我寄钱,可是到了第三天也没有收到钱,我这才觉察到不妙,于是我到游戏的官方网站去投诉了,可是投诉了快到一个半月了也没有回复我,我觉得官方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服务太态太差了。我想问的是,像这样的事,还能不能把ID找回? 
  
  回答:你和玩家之间的私人装备交易是一种私人行为,而且根据合同法合同的约束力是相对的,只对你们当事人之间有效力。因此当你交易中出现了一方违反诚实信用的事情的时候,只是你们的问题,而和游戏运营商没有关系,而且游戏运营商也没有提供资料的法定义务。在这种情况下,你很难找回自己的装备和帐号。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演示站
. TAG: 处理 URL 时服务器出错。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查看[玩家之间的私人装备交易]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