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知识产权律师网[www.m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留言
当前位置: 主页 > 互联网纠纷>互联网侵权>网络转载侵权么?( >

网络转载侵权么?(

时间:2009-11-22来源:上海知识产权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上海钟涛律师 24小时咨询电话 15800502572

网络转载侵权么?(

有同学问:我朋友授权在新浪网站上发表了一片文章,但未经我这位朋友的同意其他许多网站就转载了,请问老师:这种情况是否构成侵权?如果构成的话,作者可否请求支付报酬?

 
解答:根据修改之后的司法解释和《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网络转载已发表的作品不再适用法定许可,网站凡是未经许可转载的,除了构成“合理使用”之外(如对作者未作保留声明的政汉、经济和宗教问题的时事性文章进行转载)一律构成侵权,甚至无论是否在事后支付报酬。因此你的朋友的文章只要不属于网站可以进行“合理使用”的范围,当然可以向未经许可而转载其作品的网站追索报酬。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
. TAG: 网络 侵权

查看[网络转载侵权么?(]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