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知识产权律师网[www.m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留言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律法规>社会热点>“.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 >

“.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

时间:2009-10-31来源:上海知识产权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上海钟涛律师 24小时咨询电话 15800502572
“.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披露,十月三十日,在韩国刚刚闭幕的ICANN第三十六届会议上,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表决通过了《“.中国”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快速通道实施计划》。 

这意味着,互联网诞生以来的最大变革“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向包括中文在内的诸多语言文字开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以“.中国”为代表的非英文域名的国际申请和全球部署将正式进入“快车道”;具有多项互联网国际标准、近十年运行和技术保障经验、在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中文顶级域“.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

  ICANN委员会主席彼得·邓加特·斯拉什(PeterDengateThrush)说,全世界十六亿网民中,有超过一半的人使用的是拉丁语以外的语言。包括中国在内,韩国、印度、阿拉伯等世界各国此后都将在互联网虚拟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找到更好的发展空间;ICANN总裁贝克斯托姆(RodBeckstrom)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这是一个民族自豪感的问题,还涉及到文化认同。

  作为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等国家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围绕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的技术研究和国际申请工作已经筹备了十年之久。目前,微软IE、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等全球主浏览器均已实现对“.中国”域名的无障支持。谷歌、雅虎等搜索引擎已经逐步建立对“.中国”域名下的网站收录和支持工作。

  据了解,“.中国”等非英文域名后缀的国际申请工作将于二00九年十一月十六日起正式开放。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
. TAG: 域名 中国 quot 全球 中文

查看[“.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