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知识产权律师网[www.m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留言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律法规>社会热点>3Q大战终审维持原判 奇虎请求被驳回 >

3Q大战终审维持原判 奇虎请求被驳回

时间:2014-10-16来源:上海知识产权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上海钟涛律师 24小时咨询电话 15800502572
今日,奇虎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终审宣判。最高法裁决,驳回奇虎360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的判决。

  奇虎360诉腾讯垄断一案起源于2010年11月的“3Q大战”。由于双方在产品方面的纠纷,腾讯当年11月3日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用户必须卸载360软件才可登陆QQ。2012年4月18日,360在广东省高院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并索赔1.25亿元人民币。

  2013年3月28日,广东省高院作出一审裁定,认定腾讯强迫用户进行“二选一”的做法属于限制交易行为,但由于法院同时认定腾讯不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因而认为其行为不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360公司不服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并向腾讯索赔1.5亿元。

  2013年11月26日,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二审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开庭。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演示站
. TAG: 0

查看[3Q大战终审维持原判 奇虎请求被驳回]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